张济顺会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36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校长代表团一行于12月10日来我校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Stephen Toope、副校长Barbara Miles及亚太地区办公室主任Meimei Yiu。校党委书记张济顺会见了来宾。我校思勉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杨国荣教授、外语学院院长张春柏教授、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同兰教授等陪同接待。张济顺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近年来在科研及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回顾了我校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在中国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Stephen Toope指出,作为北美地区中文教育及中国研究领域的领军院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十分希望与我校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为双方师生在教学、科研及人员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机会。随后,双方就成立UBC-ECNU中国研究联合中心、进一步扩大英语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在以上领域加强双边合作的基本意向。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全球排名前50的顶级大学,其教学、科研实力在国际均享有较高的声誉。该校副校长John Hepburn教授曾于今年6月2日来校访问,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书。另外,该校亚洲研究所今年11月13日来我校思勉高等人文研究院交流访问,双方在中国研究领域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