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3浏览次数:73

  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是大学形象设计的重要方面。建设、规范并合理使用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对于提升学校的公众形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强学校发展的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建设,学校决定面向校内外征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方案。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设计思路体现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体现学校师生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二、设计内容按照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要求,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分为基础要素系统和应用要素系统两部分。本次按两部分进行设计。

  1、设计基础要素系统中的要素:主要包括学校标准色、校训、校徽、校旗、校歌等。2、全面设计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中的应用要素系统:

  (1)办公事务用品类:包括名片、信封、信纸、便签纸、介绍信、资料夹、档案袋、卷宗夹、课表、封题纸、笔记本、办公日志、办公用笔、明信片、纸杯等;

  (2)证件证书类:胸卡、来宾卡、人员标识牌、工作证、学生证、培训结业证、徽章、荣誉证书等;

  (3)环境指示类:学院名称及字体、部门标识牌、公告栏、区域指示看板、路标指示牌等;

  (4)环境风格类:各类会议、庆典、仪式等的会标、背景幕布等;

  (5)旗帜类:学院(系)旗帜、学生组织旗帜、桌旗、挂旗等;

  (6)交通运输工具类:小型、中型及大型客车车身、通行证、车队编号等;

  (7)形象类:网页、校历、宣传印刷品、文化衫、太阳帽、手提袋等;

  (8)公关用品及其他类:请柬、邀请函、奖杯、气球、台历等。

  三、设计要求

  1、创意独特,形式新颖,信息传达明确,寓意深刻。

  2、设计表现手法多样,视觉效果良好,艺术感染力强。

  3、设计方案应包括设计思路、设计说明、具体设计、作者情况等内容。可以进行系统设计,也可以进行某一类别设计。

  4、提交电子稿和彩色打印稿。

  四、评奖及作品应用

  1、学校成立由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方案评定专家组,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2、优秀作品修改完善后,在全校范围广泛征求意见。最终报学校审定。

  3、对最终审定通过的作品,将正式委托开发学校设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项目。

  五、注意事项

  1、严禁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尊重知识产权。

  2、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一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征集时间:2010年6月13日至9月10日4、作品交到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

  联系人:虞潇浩E_mail:ecnuxcb@admin.ecnu.edu.cn电话:62232216 54344718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0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