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市教卫党委系统文明办表彰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51

  我校近日受到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文明办的表彰,校团委“百城行动”荣获2009年上海教育系统校园文化优秀项目。对外汉语学院陈绥宁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奉献爱心不图回报”荣获2009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校团委在2009年暑期围绕“聚焦城市变迁,展示城市岁月、探讨城市未来”的实践主题,主办了“百城行动”实践活动,通过院系申报,共组成119个社会实践行动组,奔赴近百座城市,开展城市调研与世博宣讲,以大学生独特的视角关注城市生活,以青年人高涨的热情宣传世博盛会。陈绥宁教授是对外汉语学院的退休教师,建国后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生活简朴,充满爱心,乐于助人,几十年如一日。她捐赠16万元给学院,设立了“广玉兰基金”,用于青年教师培养。每年捐钱给学院的“华汉助学基金”。汶川大地震时,她毫不犹豫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特殊党费”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