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48

  6月4日,我校召开上海市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座谈会,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专家,就规划编制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解超主持。

  会上,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社会科学部、学发联专家分别就上海市“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性布局;如何改进德育工作;如何适应城乡一体化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如何加强上海市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与会专家指出,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方向确定后,“十二五”规划应当注重把中长期规划的指标和目标细化,同时注意要有五年规划的突破点,另外规划编制中需要关注《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部署,上海市教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规划编制分为调研与规划框架研究阶段,规划文本起草阶段,规划论证、征求意见与报批阶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