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影剧院、博物馆区校共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72



69日,华东师大影剧院、博物馆区校共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协式在吴泾镇政府大会场举行。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阎祖强以及区府办、区文广局、吴泾镇政府、紫竹科学园区、上海闵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吴泾镇星火村、幸福村等村民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副校长范军、校长助理杨伟民以及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与发展规划处、闵行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协式。签约协式由吴泾镇党委副书记李顺基主持。

我校副校长范军、上海闵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苏扬、吴泾镇副镇长虞石桂、紫竹科学园区投资部副部长陈斌忠和闵行区文广局副局长吴敏华(见证方)共同签署了区校共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标志着华东师大影剧院、博物馆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上,紫竹科学园区投资部副部长陈斌忠,吴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书根,我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先后致辞。罗国振在讲话中向闵行区政府、吴泾镇政府、紫竹科学园区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区校共建影剧院、博物馆项目是新一轮“三区联动”的实质性重大项目,我校将集各方力量,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进一步提升华东师大和闵行区域的文化建设,促进校区、园区和城区全方位的融合联动,为构建和谐闵行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阎祖强发表讲话。阎祖强表示,此次区校共建影剧院、博物馆项目是闵行区积极贯彻和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及调结构、促转型、谋划区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将来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阎祖强预祝华东师大影剧院、博物馆区校共建项目能够早日建成,全面提升闵行区吴泾地区的软实力。

区校共建华东师大影剧院、博物馆项目选址于我校闵行校区东北部,剑川路虹梅南路路口,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其中影剧院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博物馆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此共建项目总投资约8000余万元,在闵行区政府的组织协调下,将由闵行区补贴6000万元(含上海闵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4000万元、吴泾镇政府1000万元、上海紫竹科学园区1000万元)和我校出资2000万元共同合作建设,项目建成后面向社会开放。建成后的影剧院将集高雅艺术“三区”联动的舞台,举行报告讲座的讲坛,以及居民、师生和园区职工举行文化活动的平台等功能为一体;博物馆则主要展示教育、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的重要资源和珍贵文物,并将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据了解,华东师大影剧院、博物馆计划于20129月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