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爱心屋暑期将向普陀区中小学生开放参观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2浏览次数:47

  6月2日,我校文明办向普陀区教育局上报方案,今年暑期我校将开放古钱币博物馆和中山北路慈善爱心屋作为中小学生民族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为普陀区中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丰富暑期生活提供活动场所和参观项目。

  据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16号文件,实现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与区教育局联动,我校与普陀区签订了《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区教育局合作意向书》。慈善爱心屋作为我校大学生爱心教育、慈善育人的重要平台,也被列入今年普陀区中小学生暑期活动场所清单,将于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30-16:00为中小学生朋友提供参观讲解服务,并拟开发一系列适合中小学生与留校大学生义工共同参与的慈善公益服务项目供学生朋友选择。

  慈善爱心屋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大学生与中小学生、乃至幼儿园联动的项目合作机制。2008年的六一儿童节,慈善爱心屋与思南路幼儿园合作发起了“为了灾区的孩子”玩具、文具募捐倡议,全园小朋友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内就募集到了各类玩具十余箱。每件玩具都是小朋友亲手挑选、精心包装的,并附上了上海小朋友对受灾地区小朋友的深深祝福及问候。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家长反馈说,这是对小朋友们最直接的“爱”的教育。此外,2009年六一儿童节,我校慈善爱心屋还联合IBM(中国)有限公司志愿者协会,组织大学生慈善义工与IBM的志愿者到闵行校区周边的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六一义演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今年年初,慈善爱心屋又联合社会学系开展了“大哥哥大姐姐”计划,开展与外来务工人员小孩结对的活动,每两周至少一次和结对小朋友面对面的交流或功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