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生表彰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7

   12月27日,“新征程 创卓越” 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生表彰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举行。党委书记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副校长戴立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余佳主持。

 

2021年度学生表彰暨座谈会举行

   2021年,学校共有425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37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2名同学获得上海市奖学金,20名同学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4123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50名同学获得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11名同学获得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梅兵、钱旭红、杨昌利等学校领导先后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余佳介绍了本年度学生奖学金评审情况。

 

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钱旭红为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优秀学生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全国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双创大赛。在今年的大赛中,我们师大学子继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勇夺4金1银3铜,金奖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九、双一流建设高校第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中,我校同学斩获一金一银,保持连续三年在此项赛事摘金,金奖总数位列上海第一。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副校长戴立益分别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戴立益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学校卓越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在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研究生团队奋勇拼搏,斩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3项全国一等奖,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3项全国一等奖,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项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1项全国一等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学科竞赛通过竞赛的方法,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开展学科竞赛活动,有助于培养大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科学精神。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我校连续第五年斩获最高奖“优秀学术论文奖”,并受邀作闭幕式报告,6个项目入选年会,入选数位列全国第一。副校长戴立益为本年度在各级各类本科生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戴立益为各级各类本科生竞赛一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嫣是今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境外交流等经历。她感谢学校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平台,让她勇敢尝试、大胆突破。未来,她将用更坚定的声音、在更大的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提供中国方案。

王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啸坤同样获得了校长奖学金,他和团队一起获得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回顾了这三年多来的大学生活,从刚入学时的迷茫,到发现科研的乐趣,到沉浸其中其乐无穷,他对未来充满期待。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大胆尝试创新。

王啸坤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博士生院旺团队获得了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他分享了自己从硕士转博,参加互联网+和创新大赛的经历和故事。受益于老师们的指导,让他能够坚持对技术和产品的追求,并将主持的医工研究项目不断推向深入,成功地从科研之旅走向创业之旅。

院旺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莘竹团队获得了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特等奖。他分享了竞赛中的备战经历和心得体会,备赛过程是不断学习、知识储备日益增长的过程,获得表彰是团队的新起点,他们将会在物理的世界继续探索,把科学严谨、团队协作、共进共赢的文化传递给更多人。

王莘竹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宋明瑶团队获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红色专项全国一等奖。她感谢学校给予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舞台,并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宋明瑶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在自由发言阶段,获奖学生代表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生张笑天分享了在学校的科研学习经历,未来他立志秉承求实创造的校训精神,探索科学奥秘,创造更多可能。教育学部2019级本科生吴健同学感受到华东师大的优秀不仅仅是个人的优秀,更源于学校里每一个你我积极向上的心。外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白玉彤回顾了在师大的求学经历,更加明确了自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2020级本科生李杨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国家励志奖学金既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更激发了他们的昂扬斗志。传播学院依孜努尔·斯坎达尔是一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她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关心和关爱,自己也将努力回报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在自由发言阶段积极分享学习科研经历

  校长钱旭红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全面而个性的发展,70周年校庆期间发布并实施“卓越育人纲要、通识课程纲要、卓越学术纲要”三大纲要。他说“唯卓越方可立足”,在华东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当中,追求卓越应当成为每一个老师、学生和管理者应当思考并牢记的目标。他勉励同学们“人人可卓越”,而且“卓越有多种可能”,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在卓越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校长钱旭红勉励师大学子

党委书记梅兵寄语师大学子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梅兵祝贺所有获得表彰的同学们,勉励大家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她深情寄语并希望全体学生要厚植爱国强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奉献青春,勇于成为新时代开拓者;要刻苦攻读追求卓越,扎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成为新征程奋斗者;要突破自我永不止步,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勇于成为新发展创造者,成为国家的支撑力量。

 

 

图|吴潇岚 

文、来源|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研究生)工作处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