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与瑞典皇家美术学院联合举办“极光”当代作品展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22

  11月25日,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与瑞典皇家美术学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极光”当代作品展。

“极光”当代作品展开幕式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委托张方白致辞

  本次展览中方策展人、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认为,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七位教师与瑞典皇家美术学院教师的联合展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是艺术家们之间的交流,也是两所美术学院之间的交流。美术学院重视教师的创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当代艺术展。这七位参展教师的艺术创作都立足于当代艺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参展作家及作品介绍:

  张方白,美术学院教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他在近三十年的创作中,通过对西方艺术、现代艺术的学习,而后转向从中国传统艺术中提炼出元素将其当代化,形成一种具有水墨、书法特征且画风厚重有力的艺术风格,是这一潮流中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

张方白作品展示

  蔡广斌,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他近年的水墨画从影视图像中发展出一种水墨造型语言,关注于女性,是中国新水墨的代表画家。

蔡广斌作品展示

王凯作品展示

  王凯,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主任,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艺系。他多才多艺,敏于思辩,创作领域广阔。这次他展出的系列作品,精粹而敏感,随性中有一种杜尚式的冷幽默。

谭根雄作品展示

  谭根雄,美术学院资深教授,是一位上海当代艺术界元老级代表画家。他的创作风格随着时代变化而不断推进。谭根雄此次的参展作品,是工业材料铝板上的印和画,简约的画面有一种散淡的禅意。

梁卫洲作品展示

  梁卫洲早年的写实静物、风景画在国内影响很大。近年,他转向摄影领域。梁卫洲此次参展的摄影作品展现了上海发展时期,一些不为人知的角落。作品审美上延续了他对人性的关怀。

沈也作品展示

  沈也是一个很活跃的艺术家,他涉足当代艺术中的装置、影像。这批头顶各种物品的照片,以嘲讽、幽默的方式反映了他的生活,体现了中国影像图片艺术的新趋势。

王曜作品展示

  王曜是本次参展中最年轻的一位老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他以写实雕塑见长。近年,他关注中国女孩的题材,他的造型语言借鉴了中国传统佛像团状形的造型手法,创造了中国女孩这一独特视觉形象。 

观众交流讨论

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与瑞典皇家美术学院联合举办“极光”当代作品展

  瑞典皇家美术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与悠久的艺术传统的美术学院,在世界上颇有影响力。这是瑞典皇家美术学院与华东师大美术学院的首次合作。通过此次的艺术沟通,今后,两所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发展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图文、来源|美术学院  编辑|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