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娃河之夜”2019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97

1226日,华东师大“丽娃河之夜·2019新年音乐会”在虹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音乐厅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校友代表、捐赠人代表、师生代表社会各界师大之友等齐聚一堂,与网络直播端的全球校友们共享音乐盛宴,开启2019年美好崭新的篇章。晚会由上海教育电视台新闻主播赵梦然、河南卫视节目主持人苗婷两位校友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丽娃河之夜·2019新年音乐会”上演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代表学校致新年贺词。他表示,2018年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战略路径,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科学研究、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学校建设跨上新台阶。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学校将深入践行“育人”“文明”“发展”责任使命,重点实施“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努力培育师大幸福之花。童世骏期待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在2019年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东师大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致新年贺词

  此次音乐会由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演奏,音乐学院院长、大提琴家、指挥家吴和坤以及音乐学院教授常林担任指挥。

  音乐会上,欢快的管弦乐《春节序曲》《节日组曲》将喜庆祥和的氛围渲染得更为浓烈;旅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凌媛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旋律悠扬,情感充沛,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时刻更展现出强烈的感染力,激发起观众内心的深切共鸣;小提琴演奏家金鑫以精湛华丽的琴技诠释了名曲《庆丰收》《旋律》,令现场观众一饱耳福;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薇拉将一首脍炙人口的《弯弯的月亮》演绎出别样浪漫的异国风味;炙手可热的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Vocal Force)完美献唱了《重归苏莲托》《我的太阳》《高山缆车》三首意大利歌曲,拿手曲目《我们的上海》饱含对上海这片土地深厚炽烈的情感,尽显上海魅力,掀起了当晚音乐会的一个高潮;管弦乐《假面舞会》圆舞曲、《小丑之舞》、《薄卡丘》序曲、《天鹅湖》组曲序曲、《我的祖国》等中外经典曲目先后上演,乐团以默契、高超的演出彰显艺术之美,更把和谐诚挚的祝愿传递到每一位观众的耳畔。

音乐学院院长、大提琴家、指挥家吴和坤担任指挥

音乐学院教授常林担任指挥

上海教育电视台新闻主播赵梦然、河南卫视节目主持人苗婷两位校友主持晚会

欢快的管弦乐演奏《春节序曲》《节日组曲》

旅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凌媛演绎《我爱你,中国》

小提琴演奏家金鑫以精湛华丽的琴技诠释了名曲《庆丰收》《旋律》

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薇拉演绎《弯弯的月亮》

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Vocal Force)献唱

乐团以默契、高超的演出彰显艺术之美

  节奏明快的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将全场观众的情绪带向了热烈的顶点,大家伴着激荡的音符打拍应和,指挥吴和坤也转身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响彻全场的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如同一束束烟花在音乐厅的上空璀璨绽放,让观众们在忘情融入这片欢乐海洋的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充满了憧憬。

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点燃全场观众的情绪

晚会通过网络直播端与全球校友们共享音乐盛宴

“丽娃河之夜”2019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观众们与2019新年音乐会留念

学生志愿者

  “丽娃河之夜·新年音乐会”由华东师大校友会、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旨在向过去一年中支持和陪伴师大发展的所有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以及为国家、地方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校友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新年祝福。音乐会始于2014年,已成为学校辞旧迎新、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的一道特色文化大餐。此次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协办,并得到各院系校友联谊会及学生志愿者的鼎力支持。


图|符哲琦 夏飞 李振东 吴万本 季佳晓 文若霏  

文|校友会  

来源|校友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