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第14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37

  1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第14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光华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院长杨昌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余佳主持,本期培训班辅导员和百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仪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第14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为期一个多月培训班的精彩瞬间。培训班聚焦“时代堡垒”特色课程与“我是一名支部书记”体验课程两大模块的培训内容,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沙龙、社会实践、观摩交流、学习研讨、反思总结”六个环节实施课程计划,开展了30余项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在风采展示环节,各班学员分别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分享了学习体悟。围绕“不忘初心”,中北一班的学员们就党员发展流程进行精彩而细致的现场展示;闵行一班的学员们从“牢记使命”出发,上了一堂生动的视频微党课;闵行二班的学员们聚焦“凝心聚力”,以TED演讲的形式分享观摩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中北二班的学员们着眼“永远在路上”,开展了“我是一名支部书记”的现场访谈。

各班学员进行风采展示

  随后,程静为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杨昌利为20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院长杨昌利为20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党支部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她祝贺学员们圆满结业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以理想为帆,勇于争先、追求卓越;第二,以智慧为桨,勇立潮头、务实创新;第三,以魄力为舵,勇于担当、久久为功。她最后强调,要以本次培训班学习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实中抓实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杨昌利讲话

  在全场人员的《国际歌》合唱声中,本次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结束。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前身是“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创办于1995年)与“研究生党校”(创办于2002年)。2007年,学校将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改名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2014年,原“研究生党校”并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2017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进一步调整其组织管理架构及培养模式,由学校党委领导,接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本期培训班是2014年合并后,举办的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学员们表示将以本期培训班为契机,把所思所学带回支部、融入工作,用理想和信念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以责任与热情提升组织服务凝聚广大学生的能力,用自己青春的力量,践行支部书记的使命与责任,为学生党员发展指引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唐菁岚 曹峻  文|庄泽枫 吴潇岚 王澜 朱文佳  来源|学生工作党委  

编辑|谢瑶姬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