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08

  12月26日,“志存高远·奋斗青春——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雷启立,有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志存高远·奋斗青春——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会上,校长钱旭红首先致辞。他首先总结了我校学生2018年各类奖学金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和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各类竞赛的总体情况,并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钱旭红在致辞中希望师大学子能够善于抓住机遇、勇于承担责任,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也以国家的发展、中国梦的实现为己任;学校也将努力地搭建平台,为同学们能够在更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而创造条件。

校长钱旭红致辞

  持之以恒地专注学习,兢兢业业地献身科研,坚毅果敢地投身创业,永不止息地追求卓越,是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子的坚韧品格。师大学子笃志勤学、奋发上进,优秀学子不断脱颖而出。2018年,我校共有5614名在各方面表现出色的学生获得了国家、上海市以及学校颁发的各类奖学金。表彰大会上,童世骏、钱旭红、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李志斌、雷启立先后为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研究生校长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本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和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校长钱旭红为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上海市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为本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雷启立为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双创大赛。在今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从全国两千多所高校的64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1金1银1铜。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创造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今年的“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师大学子全力投入、奋勇拼搏,取得了2金1银3铜的卓越战绩;我校捧得大赛“优胜杯”,成为上海市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会上,校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宣读了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钱旭红等分别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团队颁奖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团队颁奖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团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副校长孙真荣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沪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校长钱旭红为“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金奖团队颁奖

校长钱旭红为“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团队颁奖

校长钱旭红为“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团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李志斌为“创青春”创业大赛沪赛获奖团队颁奖

  在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我校学生勇夺“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3个全国一等奖、“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5个全国一等奖以及“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1个全国特等奖。会上,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灵犀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长钱旭红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校长钱旭红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代表颁奖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2013级博士研究生张逸中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和科研创新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大家要加倍努力,发扬原创精神,放飞新的理想、收获新的希望。最后,张逸中也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对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指导教育学生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张逸中同学发言

  童世骏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师大学子珍惜时光、坚持奋斗,求实创造、勇于探究,心怀理想、牢记使命,坚守首任校长孟宪承先生提出的“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

  会上,学校合唱团演唱了《不忘初心》,音乐学院教师、青年歌唱家李珂演唱了《多想对你说》。

学校合唱团演唱了《不忘初心》

音乐学院教师、青年歌唱家李珂演唱《多想对你说》

  全校近400名获奖学生代表及400余名孟宪承书院、经管书院、大夏书院、光华书院的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的举行,旨在激励所有在校学生勤于思索、勇于创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实现青春的价值而不懈奋斗。


图|吴潇岚 郑洋洋 汪竹馨 孙翊轩  文、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