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总动员树信心 华东师大“小叶子”正起航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95


112日,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两天,校党委书记梅兵、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与即将上岗的第三批40名师大“小叶子”面对面交流,举行了一场温馨的岗前动员仪式。

  在本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华东师大“小叶子”的身影将出现在会议中心、展览部办公室等场所,主要服务于展览部、论坛处、会议中心三大岗位,承接对接展览商前期布展等各项需求、为会员单位协调参展事宜及进行会务安排、完成会期内各项配套活动的会务等工作。

岗前动员仪式启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进博会和“小叶子”也有所不同。为助力办好第三届进博会的目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华东师大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经多次专题汇报,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办、后勤、保卫处等多家单位支持下,出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工作方案》。志愿者从筹备期开始统一在隔离点进行线上学习,同时结合班团力量保持线下学习进度,确保学习任务的正常完成;餐饮方面实行志愿者统一及时提供餐食,同时强调单独就餐,避免造成聚集;在住宿保障防控方面,采取统一“隔离式”住宿,严格出入登记、体温监测与核验健康码,建立健康观察与报病制度,着力给志愿者提供良好安全的生活、学习、服务环境,做好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陶婧介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工作内容及防疫保障情况

  为了更好地弘扬新时代的志愿者精神,紧密团结联系每一位志愿者,“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确保志愿者完成本职工作,提供优质、高效、周到服务的基础上,临时党团支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学习活动,踏实做好志愿者管理及组织建设。梅兵向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团支部书记赠送了精心挑选的支部学习书籍,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志愿进博最青春》《青春战疫》等全套书籍。希望各位志愿者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指导实践。

梅兵书记为党、团支部成员赠与支部学习用书

  暖心防疫包,浓浓师大爱。梅兵与杨昌利一边向志愿者们发放防疫物资包,一边关切地询问志愿者基本信息。装有口罩、洗手液、泡腾片等物品的防疫包饱含着来自学校的满满心意和关爱。同学们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健康。

防疫物资包

  梅兵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小叶子”辛勤付出的感谢。她表示,今年的进博会能够在11月5日至10日如期举办,一方面说明我国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另一方面显示了我国积极构建和完善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全球贸易体系的决心。师大的“小叶子”能够参与到这届进博会中来,既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更是历练自己和奉献社会的一次宝贵机遇。希望各位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怀揣使命与担当,继续努力。面对疫情还会继续存在的形势,作为最特殊的一届志愿者,“小叶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最美逆行者”。学校也会做好支持与保障工作,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庇护。全校师生都盼望着大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平安归来!

校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曾参与过两届进博会的志愿者张铭荃同学表示,自己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顺利完成本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而第一次参与到进博会志愿工作中的胡新瑞同学更是非常感动。他深情地说道:“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华师‘小叶子’的一员,今天的上岗动员会更是深深感受到‘爱在华师大’。我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重托,用青春和激情写下最美好的志愿服务篇章。”

上岗总动员树信心 华东师大“小叶子”正起航

  据悉,华东师大共有110名“小叶子”参与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其中上岗志愿者93人,储备志愿者17人。展览部28名志愿者已于10月23日上岗,论坛处25名志愿者也于11月2日正式上岗,而第三批共计40名将在会议中心服务的志愿者也将于11月5日正式投入工作岗位。



图|吴潇岚 陶佳宁 文、来源|校团委 编辑|林易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