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研习班在校举行

提升学术影响力 助推学校双一流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6

  11月20-21日,“提升学术影响力 助推学校双一流: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研习班”在我校中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研习班由校图书馆、学术评价与促进研究中心与iGroup中国联合举办。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以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等科学院系统图书馆,共38家机构8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专题研习班,并在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研习班在校举行

  20日上午,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研习班开幕。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静波出席并主持研习班开幕式,图书馆馆长胡晓明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兼校学术评价与促进研究中心主任赵星和iGroup中国区总经理赵云致开幕词,他们希望本次研习班的召开能更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与创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术图书馆对学术研究机构的支持和服务,帮助图书馆员在提升机构学术影响力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书馆馆长胡晓明教授致辞

校信息管理系主任兼校学术评价与促进研究中心主任赵星致辞

iGroup中国区总经理赵云致辞

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研习班现场交流

  专题研习班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赵星、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仇晓春、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健、台湾大学医学图书馆原馆长梁君卿、新加坡IES顾问WoeiFuh博士等图书情报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热点难点问题。专题研习班共设立了6个大会报告,2个World Café讨论,通过报告,同与会图书馆员们共同探讨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服务。同时,通过国际流行的World Café讨论形式,确保所有参会者都有机会同演讲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参与讨论。

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仇晓春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健作报告

台湾大学医学图书馆原馆长梁君卿作报告

新加坡IES顾问WoeiFuh博士作报告

学术图书馆科研与决策支持专题研习班全体与会人员

  11月21日下午,新加坡IES顾问WoeiFuh博士主持闭幕式,并为本次专题研习班参会老师们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