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周年校庆音乐会在思群堂奏响

国韵华彩 情满师大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92

  1016日晚,国韵华彩 情满师大庆祝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8周年音乐会举行。思群堂外,环球港双塔辉映着学校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发展使命,思群堂里,回响着表达华东师大与祖国同发展、共命运的旋律。学校老领导、老教授、师生校友、捐赠代表和各界朋友齐聚思群堂,共同欣赏了本场演出。音乐会由传播学院学生王铸、刘星宏主持。

68周年校庆音乐会在思群堂奏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取得的累累硕果离不开全体师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在未来的发展建设中,他期待学校能够继续携手校友及师大之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之魄力、谋划发展之智慧、砥砺前行之勇气,继续打好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攻坚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共同创造华东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副校长孙真荣致辞

  此次音乐会由华东师大交响乐团演奏,音乐学院华韵合唱团演唱,由音乐学院教授常林担任指挥。

音乐学院教授常林担任指挥

华东师大交响乐团演奏

音乐学院华韵合唱团演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东师范大学也迎来了68岁生日。音乐会以《华东师范大学校歌》开篇,再现了师大人爱国荣校,筑梦放歌的情怀。乐队和演唱者带来的《红旗颂》《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那就是我》《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歌颂了祖国历经沧桑、前辈先驱建立新中国的不易。《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国家》《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爱我中华》更是展现了祖国在新的发展阶段的辉煌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壮丽画卷。最后,音乐会在混声合唱《歌唱祖国》中走向高潮。

歌曲演唱

音乐会现场

  校庆主题音乐会,是校庆筹备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活动。根据“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校园形象,加强文化引领和丰富文化活动,将通过举办音乐、美术活动,通过“不言之教”,充分融入“德育”元素,不断完善师大“美育”培育体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黎昕 朱宇丹 王勰祎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庆筹备办公室 音乐学院

编辑|吴诗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