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举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34

 

1116日,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中北校区出版社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各二级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顾红亮主持。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现场

  

杨昌利指出,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既要总结以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经验,也要加强学校与二级单位两级宣传队伍的沟通与联系,增进宣传工作者对学校宣传制度和工作流程的了解。学校近年在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明文化、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是宣传部与各二级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下,逐步建立“党政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相关单位主体参与、专家师生积极支持”的“大宣传”工作格局。杨昌利还对荣获2016-2017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若干奖项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祝贺。

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金奇陈颖李芸校报副主编田波澜理论工作负责老师孙都对自己负责的各条线工作进行了介绍

方金奇从户外横幅展板电子显示屏文明单位(校园)创建、文化建设项目、杏坛高议等方面对校园户外宣传和文明文化建设工作的相关规定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颖则围绕新闻网工作介绍了投稿规范方式注意事项等,并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各单位了解新闻网用稿要求,提供了新闻写作的参考范本,鼓励各单位进一步做好新闻网投稿工作。

李芸向各单位介绍了我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工作,总结了当前网络舆情、新媒体平台管理和建设、网络文化等方面的成果,对下一步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行展望。

通过解析《华东师范大学新闻宣传工作流程(201811月修订)》,田波澜详细介绍了我校内外工作的流程和相关要求,还就各单位在实际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议。

孙都传达了《华东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管理的规定》等文件的精神,并对我校理论宣传工作进行介绍。

之后,与会老师针对讲座签报、内外宣、展板摆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此外,本次会议向与会单位发放了《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管理服务手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制度汇编》,为各单位进一步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