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机关青年赴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6月19日下午,在机关党委的支持下,机关青年联谊会组织40余名机关青年教师赴浦东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参观学习。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副书记、青年工作处处长郭宗磊,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令狐夏媛接待来访一行。

 

“永不放弃”广场,大家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中国商飞发展历程的介绍,详细了解该公司于上个世纪研发或参与研发的三架民用飞机——“运十”、MD-82、波音737飞机——的相关情况,并参观了数控车间的智能生产线、ARJ21飞机总装生产线和C919飞机总装生产线。总装制造中心高技术、高效率、高品质的生产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的纪录片,进一步认识到中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的必要性,深入理解了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商飞精神。

在座谈环节,机关青年联谊会会长孙一,副会长、校团委书记俞虹感谢中国商飞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

 

2023528日,C919圆满完成商业首航。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首次进入我国民航运输市场,展示了我国在航空交通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潜力,提升了我国在国际民用航空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推动全球航空产业的多元化和平衡化作出了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青年教师近距离了解大飞机制造过程,感受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成就,体会大飞机事业取得重大成果背后的艰辛付出,更加坚定了守正创新、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