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梁祝》惊艳大夏舞台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91

 

  118日晚越剧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在紫竹基础教育园区音乐厅上演,上海越剧院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艺术视听盛宴。

  丝竹声起,帷幕拉开,莲步轻移,上海越剧院知名演员斯钰林、邓华蔚将谦谦君子梁山伯、窈窕淑女祝英台演绎得鲜明生动,把观众带入那段爱情的千古绝唱中,时而为甜蜜俏皮的桥段逗乐,时而为百转千回的剧情蹙眉感伤,一招一式、唱念做打,真真切切地让人品味到越剧的魅力。

上海越剧院为我校师生带来越剧经典《梁祝》

  据悉,此次上演的是经典傅范版《梁祝》,被誉为难以超越的越剧经典。除了我校师生,还有不少校外观众冒着寒风专程赶来,其中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妇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一直喜欢听越剧,这次听说有现场演出,而且这一版的主演邓华蔚和斯钰林是傅全香与范瑞娟的传人,我们就毫不犹豫地过来了,这是我们心中的经典。”

《梁祝》现场剧照

  从《草桥结拜》到《十八相送》,从《思祝下山》到《山伯临终》,再到最后的《祷墓化蝶》,将梁祝二人凄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祝英台的真,梁山伯的纯,一颦一笑切中观众心坎,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当《梁祝》随着“双双化蝶”缓缓落幕,观众纷纷起身来到舞台前为演员喝彩,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当今时代仍接受和认可越剧文化和经典故事,中国传统戏曲仍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

图|吴潇岚 汪竹馨 文|唐菁岚 吴潇岚  来源|新闻办 编辑|王晓荣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