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9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1

  “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于2019年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过半年激烈的初复赛,我校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15级学生宋歌、唐紫维的作品《琵琶行》获大学生组一等奖,传播学院马力老师获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全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15级学生宋歌、唐紫维的作品《琵琶行》获大学生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视频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精心组织,万余名中华经典诵读爱好者积极参与,大赛每组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90个。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每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经典诵写讲活动。接到比赛任务后,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师生精心策划、准备,此次参演的节目《琵琶行》已经多次打磨、排练,之前曾获“2018上海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第二届长三角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上海市市民文化节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9月16日晚,教育部、国家语委将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普通话诵七十华诞——第22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颁奖晚会”,届时将对大赛获奖师生进行表彰。


图文、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