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成果展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19

  9月2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成果展”于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本届成果展以近两年国家和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基础,共向31所高校征集了93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50篇创业项目报告、138块创新创业项目展板作品,旨在集中展示各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成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

  对于本次成果展,我校师生积极准备,认真对待,在论坛举办时充分展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成绩优异,共获得1个最佳创新报告奖、1个最佳创业报告奖、3个我最喜爱的项目奖。我校师生曾在2017年的上海大学生创新论坛中获得1项“最佳创新项目报告奖”,1项“我心目中的十佳展板奖”,今年我校的参赛项目和论文共揽获5项荣誉,成绩显著提升。

副校长戴立益率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

  华东师大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体系项目由教务处设立,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促进大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从2008年设立以来,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培育项目的立项采取“自愿申报、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每年集中受理一次,一般在9月中旬启动;培育项目于次年3月份启动中期检查,根据中期检查结果由学部(院系)确定项目的荣誉称号,荣誉称号包括国家级、上海市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培育项目于次年9月份启动结题验收。为充分发挥学部(院系)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培育项目采用校部(院系)两级管理机制,教务处测算学部(院系)立项计划数,各学部(院系)根据相关规章制度加以实施。为了搭建学术交流和项目展示平台,进一步延伸人才培养触角,教务处每年联合校内相关部门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和创新创业成果展。同时,教务处不定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工作专题沙龙,加强学部(院系)之间的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优秀案例。

  附:

我校在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中的获奖情况

获得奖项

项目名称

院系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最佳创新报告

抗氧化物质的化学模式识别新方法及应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韩欣悦 范仟希

张闽

最佳创业报告

灿星智能康复平台

教育学部

介雨诗 张慧 

胡新宇

陈东帆

我最喜爱的

项目

功能化碳量子点的制备及生化分析应用研究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陈子晗 范仟希韩欣悦

张闽

智能羽毛球陪练机器人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曹建华 张金洁周宇哲 姜利来卜一鸣

田应洪

二氧化钛修饰琼脂糖/碳纳米管薄膜的开发和应用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涂雅清 雷丹

张利东



图文、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晶晶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