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0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校长培训中心3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老龄委主任童世骏,副校长、老龄委副主任梅兵为与会的23位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我校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理事及各分会会长、各学部院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90余人出席颁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梅兵主持。

副校长梅兵主持仪式

  颁章仪式在全场庄重奏唱国歌声中开始,梅兵宣读了与会获颁纪念章人员名单,童世骏一一为老同志佩挂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学生代表向老同志献花致敬。

  会上,获颁纪念章老同志代表、离休干部刘宗章和郑中南同志发言。他们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关怀照顾,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生之年发挥正能量,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做点有益的事,站好最后一班岗,兑现入党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老同志代表、离休干部刘宗章发言

老同志代表、离休干部郑中南发言

  最后,童世骏代表学校再次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们表示祝贺。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前辈们谋事创业的精神和成就是我们最好的教材和榜样。各位老同志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在丽娃河畔这片土地上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毕生的心血。我们要永远铭记老同志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老一代建设者为党和国家,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我们这一代人更要传承好老同志们的宝贵精神,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民族复兴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扎跟中国大地办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走好我们这一代的新长征路。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校领导与出席颁章仪式老同志合影

  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并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同志颁发纪念章,是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共76位。颁章仪式后,学校还将一一上门走访慰问,为居家和在医院、养老机构疗养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图文、来源|老龄办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