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工例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92

  9月24日上午,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召开,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大学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主持会议。

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召开

  余佳首先介绍了学工党委、学工部2019年秋季学期的工作要点。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通报了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和本学期的就业工作计划,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等相关筹备情况和正在修订的《华东师范大学就业管理办法》,对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提出了数据精准、就业质量提升等工作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通报了近期心理咨询工作要点,提醒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新生心理测试。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通报了学生资助中心秋季工作要点,提醒各院系在贫困认定、奖学金评选、国家助学金发放、学费减免过程中更加细致认真,做到精准扶贫。校团委陶婧通报了进博会志愿者、挑战杯全国赛、创青春校内选拔、“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等有关事宜。学工部副部长李彦垒介绍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学校运动会的相关安排。

  各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就思政课教师系统信息维护、困难生贫困认定、学工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等事宜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总结讲话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主题教育、调研和整改,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第二,结合迎国庆70周年,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青春告白祖国”、进博会志愿者等工作;第三,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中西部地区、基层就业的工作力度。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