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共话爱国情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226

  10月9日下午,2019年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高级研修班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围绕“爱国、归国、报国之我的爱国情”举办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教育学部教授吴遵民、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中文系教授金雯应邀与学员们座谈交流。本次活动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活动伊始,王庆华首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学校的统战工作,从我校侨联、留联会、台联会以及欧美同学会等组织谈起,详细讲解归侨的优惠政策、申请条件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的基本概况。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介绍统战工作

  随后,吴遵民深情回顾了自己90年代在日留学的经历,并分享了他为师大国际化所作的努力。他由衷的感叹:“只有从小生活在祖国怀抱的人,才更能认识、认同自己的祖国;当身处异国他乡,才更加体会到‘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之情”。田阳则从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的关系谈起,分享如何将国家的发展需求和个人的理想目标相结合,来成就更好的自己,回馈祖国和社会,分享在科研求索的道路上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理想,追求真理。金雯讲述了自己了在留学和归国后所经历的文化冲突和文化适应,由衷地感慨国家当前对海外归国人才的支持政策,从科研初心和爱国初心的角度,鼓励大家更好的融入当前所在的学术环境、文化环境,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去成就中国学术界的发展。

教育学部教授吴遵民回顾留学经历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讲述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的关系

中文系教授金雯讲述自己和祖国的故事

  最后,学员们主动分享自己的留学历程和归国感受,对自身、对学校、对祖国的发展都更有信心。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学员们深入、热烈、坦诚地互动交流,会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谊。

研修班学员交流留学历程和归国感受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主题报告、经验分享、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方式,在第一阶段校内集中研修的基础上,近期将组织本期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高级研修班学员前往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教学。通过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国情社情校情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多角度、全方位激励我校青年教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文、来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