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院系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6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我校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9月10-12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第2期院系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培训班。9月1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及近5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第二期院系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培训班举行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静作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全体学员致以教师节节日的问候,随后为学员梳理了我党组织员制度的发展历史,从党的七大最早提及组织员制度,到1980年党中央首次提出要在高校建立组织员制度,再到新时代背景下建设一流专职组织员队伍的要求,她指出组织员制度是党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所确定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制度,组织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9年下半年,全校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希望组织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明确初心和使命,真正当好党员发展的“守门员”、党员教育的“领航员”和党员管理的“督导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党建积极贡献力量。

组织部部长程静作动员讲话

  经济与管理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优秀的专职组织员不仅仅要有热情、更要有能力,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学习成果转换到工作实践中。

经济与管理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计划,培训班由党史辅导报告、党务实务培训以及素质拓展三个专题组成,他希望学员能够通过学习党史,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班的学习计划

  随后,历史学系副系主任瞿骏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历史认识与二十世纪中国革命》的辅导报告。瞿骏以中国共产党的三个“来之不易”为开端,将学理与叙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大量的史料对比阐述党的“初心”,论证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学员们在报告后与瞿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历史学系副系主任瞿骏教授作题为《历史认识与二十世纪中国革命》的辅导报告

  9月10日下午及9月11日上午,组织部干部为全体学员开展了党务实务培训。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为学员解读学校党支部工作细则、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为学员进行发展党员、党籍管理工作讲解以及组织工作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组织部干部仝夏蕾和陈夏阳分别为学员讲解了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管理以及党支部换届程序,培训内容立足实际、殷实详尽,为组织员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组织部干部为全体学员开展党务实务培训

  9月12日,党校组织学员赴东方绿舟进行素质拓展,开展团队训练,增强学员的团队协作意识。

党校组织学员赴东方绿舟进行素质拓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兼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每年开展组织员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和实务操作规范,探讨交流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思想理论素养和实务能力,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


图文、来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编辑|张晶晶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