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会举行 21名大学生奔赴军营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07

  9月18日上午,我校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会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宾馆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活动。校武装部、学工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出兵学部院系所书院的领导、辅导员出席了欢送仪式。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主持会议。

我校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会举行

  欢送会上,武装部部长任开蕾介绍了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宣读了我校2019年入伍学生名单;宣传部副部长李芸、校团委书记俞虹为新兵所在单位送上喜报。体育与健康学院赵龙强同学、大夏书院杨沁怡同学分别代表今年全体入伍同学抒发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勉励同学们努力实现从学生向军人的转变、从平凡到出色的改变、从入伍到入党的脱变,在军营中彰显“青春不负绿军装”的师大学子本色。出兵学部院系所书院的老师们也一一为新兵同学们送上寄语。

  杨昌利首先代表学校对今年入伍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杨昌利指出,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华东师大走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光荣任务。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入伍大学生的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杨昌利对入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施展才华,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二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牢记自身的使命,淬炼成钢;三要练好军事本领,全方位锻炼自己,凯旋而归。最后,杨昌利希望各出兵学部院系所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跟进关心参军同学,并祝同学们一路顺风。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入伍新兵佩戴大红花

  今年的征兵工作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新兵入伍之时是70周年国庆,退伍之时又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祝愿我校所有有家国情怀、有担当抱负、有军人梦想的入伍新兵“立功受奖传喜报,无限荣光写人生”。据介绍,今年入伍的21名同学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经管书院、大夏书院、教育学部、法学院和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9月20日起他们将启程奔赴军营,接受祖国的考验。

 附: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入伍新兵名单


图文、来源|武装部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