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丨“最美逆行者”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共话初心担当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32

917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弘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邀请援鄂医生、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李强博士为学院师生党员讲述抗“疫”故事。

 

 

李强医生向师生党员分享了医疗团队在武汉支援抗“疫”的全过程。“国有难、召必回”是他们的忠诚宣言,科室医生主动请缨,扛起行囊、挥别家人,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经过战前动员,医护人员来不及做丝毫休整,各项工作便排山倒海般涌来。在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下,全体医疗队同志争分夺秒,不怕疲劳,顶着压力,咬牙前行。回首50多天的奋战,李强动情地表示:“初心是情结,初心是责任,初心是荣誉,初心是大爱。军队多年的教育培养已融入血液,难忘初心,我别无所想,义不容辞!”

 

 

 

学院党委书记钱海峰表示,逆行者们的共赴国难,正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中国制度的体现,是全国上下同心合力抗“疫”的有力感召。他希望在场党员通过此次疫情和医疗战士的分享,结合软件工程专业背景,深入思考未来发展规划,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现场党员同志积极把握机会,与李强医生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学习和工作,“逆行者们”的故事也多是通过网络进行了解。本次亲历者的讲述,让他们无比动容,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温暖。师生党员们将在后疫情时代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国家需求,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