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获评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2

 近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公布了50个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100个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其中,华东师大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获评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先进集体。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上海在全面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迈向“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开局起步期。研究好“十四五”规划,对加快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地处上海的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东师大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凝聚学校智库专家优势,推动前期研究,为上海十四五规划工作提供了华东师大智慧和方案。

  2019年4月,华东师大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文科院”)组织全校参与了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申报,冯学钢教授申报的“‘十四五’期间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入选为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项目;同时,我校入选自行组织开展上海市“十四五”相关重大问题系列平行研究的7家单位之一。在市发改委指导下,文科院积极组织引导专家学者就上海“十四五”规划相关重大战略进行平行研究,为市相关部门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20多项战略性、前瞻性的高水平成果,受到市发改委等部门肯定。

 

 

文、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编辑|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