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东师大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华东师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1

  12月16日,2022年华东师大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华东师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在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梅兵、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红亮主持。

 

2022年华东师大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华东师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举行

  会议通报了调整后的华东师大文化建设委员会名单,介绍了学校2022年文明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华东师范大学文化传承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华东师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及《华东师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任务分解清单》,并对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副校长、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顾红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梅兵指出,华东师大文化建设委员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大量成绩和有效探索。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发展要求,学校希望通过优化文化委的议事协调机构和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议事效率和工作效能,牵引和推动学校文明文化建设工作实现转型发展。对于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她提出两点期望:第一,要高度重视大学文化的价值意蕴,持续深化学校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对大学发展的引领作用;第二,要注重学校文化内涵的挖掘与凝练,并立足新的起点,以积极向上的大学文化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高校的最高荣誉称号。2021年,我校成功入选全国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23年是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攻坚年。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此次会议也是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梅兵讲话

  在会上,梅兵特别强调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她要求,各单位要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品质和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高度来做好创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形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中心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创建要求和任务分工,切实担负起在创建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服务师生。要形成师生共建共享的创建大格局,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营造校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擢升校园文化品质的实事好事。

 

文丨刘骏、刘金玉 

图丨刘骏、喻文溪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