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第19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普陀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柏蒗以及43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

 

19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朱民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好新发展阶段的时代重任》为题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提到,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期培训班意义重大。一方面,对于推动青年骨干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对于推动青年骨干对标新征程新要求,提升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锤炼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是提高善于作为的能力本领,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昂扬向前的意识理念,保持永奋斗不懈怠。朱民在讲话中尤其是用“家国情怀、事业平台”来勉励青年骨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同时,发展自己,实现理想。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青干班班主任余柏蒗介绍了培训班教学计划并宣布了班委名单。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徐娟、软件工程学院缪炜恺代表第19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作学员代表发言。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青干班班主任余柏蒗介绍教学计划

 

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历史方位和重大深远意义、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战略要求、走历史必由之路——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三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理论素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

  为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首场辅导报告后召开了本期培训班的首次班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班会由培训班班长缪炜恺主持。会上,程静提到,青年骨干是学校未来各个条线的骨干力量,特别是青年学术骨干,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当中,强化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发展。随后参训学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19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首次班会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跟岗实习、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年骨干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员合影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孟雨 

图|孙瑛琦 

编辑|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