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期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13

  8月24日上午,我校第三十期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科学会堂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闫寒冰以及2019年学校新进教职工285人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施国跃主持。

第三十期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施国跃主持开班典礼

  施国跃首先对加入华东师大大家庭的新同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新进教职工的基本情况。施国跃提到,随着学校发展,教职工规模也日益扩大,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明确责任与使命,将华东师大作为人生更大的起点和舞台,尽快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将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

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致辞

  丁旵明首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概况,希望新进教职工通过教学技能培训,在未来的工作中重视本科教学,把自己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学生。通过介绍教务处的工作职能,他表示教务处会与其他职能部门一起为新进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与全体教师一起,助力学校创建一流本科教育。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致辞

  王淑仙介绍了学校机关党工委的整体构成及职能,对即将开始的管理岗位培训作了简要说明,并预祝各位新进教职工通过本次培训能够结交新朋友、学习新本领、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闫寒冰致辞

  闫寒冰代表承办单位表示将不负学校信任,以系统的研修设计为新进教职工树立“两面镜子”:通过“望远镜”回看学校的校史沿革,展望学校的愿景与未来;通过“放大镜”看规章、看前辈、看自己,更快、更好地融入师大大家庭。

新进教职工代表吕鑫发言

  我校紫江优秀青年学者、数学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吕鑫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华东师大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及在科研和教学道路上的心得和体会,他特别感谢了学校为新进教职工精心搭建的培训、学习和交流平台,使大家能够在华东师大大家庭中收获友谊,创造属于自己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兵讲话

  梅兵表示今年新进教职工人数和参加本期培训人数均刷新历史记录,这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华东师大在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坚定决心。今年恰逢祖国70华诞,她表示各位新进教职工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身,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了解师大文化,践行师大精神,推动师大发展,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卓越的见识能力、专业的管理服务,引领和影响师大学子求实创造、担当奉献,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作报告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为新进教职工作题为《大学的精神与师大人的使命》的专题报告。从华东师大首任校长孟宪承先生提出的“大学的理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高校只有专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童世骏教授用富有哲学意味的方式为新进教职工解读何谓大学理想:“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3C,Creativity-创智、Character-修德、Community-爱群),并深入剖析了现代大学理想的核心价值:3E(Excellence-卓越、Equity-公平、Elegance-优雅)、3U(Upright-正直、Upward-向上、Universal-健全)、3N(Normative-规范、Novelty-求新、Networking-交流),深入浅出地诠释了“Why ECNU”的内涵。童书记鼓励广大新入职教师认同“3E”的集体目标,追求“3C”的大学理想,坚持“3N”的实践努力,实现“3U”的个人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第三十期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本期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机关党工委主办,开放教育学院承办,通过集中课程培训及素质拓展、岗位专项技能研修、网络课程培训三个阶段,打造“组织认知”“品质陶铸”“素质拓展”“核心知能”“教学技能/管理技能”五大学习模块,历时近四个月,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树立职业理想、养成职业道德,使之具备基本的职业技能与规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磅礴动力。


图文、来源|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