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70

  9月17日,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等列席会议。

  适逢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全国教育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童世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关于教育的论述与部署,对于华东师大这样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研究、教育服务为特色和重点任务的高校而言,是重要的指导思想。学校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钱旭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要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改革等事关未来教育发展的核心领域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实现华东师大“育人”“文明”“发展”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