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教师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75

  926日上午,我校新学期教师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北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以及2018年新上岗干部培训班、第12期教职工支部书记轮训班、第10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共计14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我校新学期教师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志斌首先介绍了培训背景、培训目的,并提出了培训要求。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幸福之花”行动计划、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之年,举办三个培训班旨在推动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培养爱国荣校、敬业卓越的高水平教师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行政和党务干部,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积极转变角色,调整心态,端正态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讲话

  历史学系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孟钟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安俭、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邓书金分别代表2018年新上岗干部培训班、第12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10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发言。张俊华宣布了三个班的班主任及班委名单,并就各班次的教学计划和班级管理进行介绍和说明。

历史学系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孟钟捷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安俭发言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邓书金发言

  随后,李志斌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讲座。他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学科建设政策指向、一流大学建设思路、学科现状与问题、学校使命与目标四个层面深入浅出、详尽深刻地剖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学校学科建设进行了展望,希望各位老师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后,全体学员以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结合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物理与材料科学院学院副院长胡炳文、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田爱丽、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胡岩、教育学部副研究馆员肖玉敏、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徐婷、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周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余超、上海纽约大学多玉洁轮流发言。学员们从宏观层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从微观层面结合自身的岗位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一份荣耀的职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珍惜这份荣耀,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自身工作的根本遵循,将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提升育德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员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开研讨

  程静分享了自己在第11期教职工支部书记轮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想。她希望培训班的学员充分利用党校(高级研修学院)培训平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专业能力、把握工作重心,提高育人水平,如着重提升支部书记政治领导力、提升干部团队建设能力、提升教师教书育才能力等,强化“我与学校共发展”的理念,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真正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