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归侨侨眷迎国庆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04

  928日上午,我校归侨侨眷迎国庆座谈会在中山北路校区档案馆会议室举行,30多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校侨联主席孙卓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方奇华和副部长王新燕参加座谈。

  孙卓结合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经历与感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盛况,传达了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归侨侨眷在本次侨代会所获荣誉。孙卓表示,校侨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 

校归侨侨眷迎国庆座谈会举行

  方奇华和孙卓一起为荣获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侨眷褚君浩院士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归侨段纯刚教授代发奖状。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归侨王依婷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侨眷褚君浩院士获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归侨段纯刚教授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褚君浩结合自身的留学与工作经历,坦言为祖国工作充满自豪感与成就感,认为侨界人士应充分利用自身的特色与优势,为国家多作贡献。王依婷和段纯刚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感谢各级侨联对自己的帮助,都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的纽带桥梁作用,促进侨务工作与岗位工作的协同发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侨眷褚君浩院士交流分享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归侨王依婷交流分享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归侨段纯刚教授交流分享

  座谈中,校侨联老领导王西靖、徐梅林等纷纷发言,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侨务工作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及要求;校侨联各届领导班子非常团结,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和荣誉,要及时总结提高,要有更多创新,把我校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做得更好。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新时期侨联工作、归侨侨眷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方奇华代表党委统战部向获得全国第十次侨代会先进荣誉的归侨侨眷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协助校侨联开展工作,也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更期待广大新侨传承侨界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