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世骏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3

  近日,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多位青年教师进行座谈,校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副院长许瑞芳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童世骏与青年教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通过认真深入学习,领会把握讲话中的新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明确中国教育发展的方向。同时,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教师,要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座谈会上,王建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基本情况。近两年学院大力引进人才,目前有28位青年教师,超过全院人数一半以上。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学院实施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举措。青年教师们在教学科研方面进步很大,获得很多荣誉奖励。在自由发言时,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对于学校和学院在自己的学术和教学成长道路中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充分认可和极大感谢。大家也提出了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以及工作与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和青年培养规划也积极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老师们交流

  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困惑和不解,童世骏耐心解答,既有学术研究方向上的指导,也有教学技巧上的传授。童世骏勉励青年教师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水平,不能因工作或生活的困难和压力而轻易放弃努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更具有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