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支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7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机关党支部支委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12月1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支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举办,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和来自机关党支部的60余名支委参加此次研讨,研讨班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此次研讨班邀请了我校副教授、崇明旅游局(挂职)副局长贾利军,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贾利军以《管理学转型与中国文化复兴》为主题,从西方管理学发展脉络讲起,结合十九大精神,在东西文化的对比中阐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管理学的理念和精髓。他认为,中国传统的管理思想强调物性人心、关注整体性,在思想多元、需求多样的当今社会,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精华值得被挖掘和弘扬,努力了解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文化信心很有必要。

我校副教授、崇明旅游局(挂职)副局长贾利军作辅导报告

  李海芬向学员们介绍了机关党支部的工作实务,包括党支部的设置和选举、发展党员工作、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管理和党费缴纳、党支部工作记录等。她提出,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已成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每一位支委都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规范组织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

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随后,学员们就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创新组织生活,加强支部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支委履职能力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培训中的收获,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王淑仙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水平和效能,是我校建设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她要求机关支部支委们把握好“三个注重”即注重示范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注重引领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实践性,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同时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即围绕中心抓规划、做好四建抓作风、立足时间抓特色、融入业务抓实效。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讲话

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讲话

  张俊华总结了此次研讨的成果,提出新时代的支委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文化自信,同时提出了创新组织生活“八结合”,即结合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结合部门实际、结合各类资源、结合线上线下、结合个人兴趣、结合人文精神、结合创新发展。

  此次研讨班通过辅导报告和学员研讨的形式,希望学员在理论、实务、支部建设特色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并积极提升我校机关党支部支委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动力支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