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次纪委全委会

集体学习新条例 推进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1

  9月13日下午,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和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工委书记和纪委专职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主持。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斯阳传达《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斯阳指出,本次修订后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堪称“最严”党纪处分条例,《条例》是纪检干部的重要工作遵循,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原原本本学,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去。会上发放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

  江铁锋传达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和上海市教卫纪检监察组相关会议精神。我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对纪检干部监督的精神,会议审定了《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联系院系和职能部门的工作办法》,对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提出一学年参加一次联系院系的民主生活会,一学年参加一次联系院系的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议,一学年与联系院系和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谈心谈话一次,校纪委主要领导每学年至少做一次廉政报告,校纪委委员在任期内至少参加一次校内巡察工作等“五个一”的要求。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与会人员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卢蓓蓉汇报校内巡察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将在9月底启动校内巡察工作试点。王山玲汇报教育部专项检查的情况。各位委员就重点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致辞

  曹友谊对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二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序推动校内巡察工作开展;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联系院系的机制;四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做政治过硬上的表率,本领高强上的表率,廉洁自觉上的表率,改革创新上的表率。他希望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在全体纪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纪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为学校建设“双一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