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再增5篇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案例”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94

 近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发布公告,华东师大在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中再获佳绩,五篇优秀案例入选百优案例,其中两篇获评百篇优秀案例,三篇入选百优案例微案例专项。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的“奥斯卡”,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开发中国本土原创高质量案例,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工作机构设在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届评选于2021年3月24日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项投稿案例,入选率仅为10%。

序号

作者

案例名称

1

程贵孙

薪太软:互联网薪酬支付管理平台的精益创业之路

2

范学俊

奕瑞科技跨国并购:山高海阻如何远行?

3

王振源

阿白手作拓店成长记

4

泰晶转债:赎还是不赎?

5

张慕濒

泼辣修图商业模式蝶变之路

 华东师大MBA高度重视案例工作,坚持以提升学员的职业能力为导向,通过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全面渗透,逐步形成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案例教学、实战型综合案例课堂、品牌化年度案例大赛、全员撰写管理案例报告、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

 目前我校共有38篇案例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八次获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此次我校MBA案例的入选,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响应,更是对“向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的践行。

 

 

来源|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