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51

  11月30日上午,2017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各书院、学部(院、系、所)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大学工”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主持会议。

2017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召开  

  会上,“大学工”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并与书院、学部(院、系、所)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具体问题和工作难点进行交流沟通。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通报了2017年秋季大型招聘会、2016-2017年度就业先进评审、2018届师范生推介会暨上海教育系统师资需求恳谈会等工作,指出就业创业工作贵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工作,贵在拓展就业市场的同时维护好这个市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通报了近期心理咨询、危机干预、新生心理测试、朋辈心理谈话室设置、心理辅导员培训等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通报了奖助学金评选、医保缴款、助学贷款代偿、慈善助学等工作,重点对即将举行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做了说明。校团委书记刘麒通报了“挑战杯”大赛情况、优生优干评选、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十佳女大学生评选、“一团一品”和高校群团改革等工作。学工部副部长秦虎通报了2017级新生档案归档工作,并对即将开展的本科生新生学生手册测试和新修订的违纪处分相关办法的解读作了说明;学生工作党工委副书记朱文佳通报了近期党员发展、前期学风督查的情况,重点对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开班工作做了说明。学工部副部长李燕通报了近期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工”人员年度网上测评的相关情况,并对即将开展的院系学生工作交流评议会做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方平总结讲话

  余佳重点强调了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好市、校宣讲团资源,做好面向全校学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学在师大”的校风建设,使学风督导工作常态化,并深化学风建设的内涵;三是继续推进“绿色校园、优雅寝室”活动,对安全卫生抽查结果较差的寝室,院系要督促学生整改,辅导员要增加深入寝室工作的频率。余佳还就少数民族辅导员选拔、“大学工”人员年度网上测评、院系学生工作交流评议会、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方平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创新形式和方法,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避免形式主义;二要关注冬季消防安全,特别是做好实验室、寝室安全,杜绝隐患,鼓励辅导员多下寝室;三要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四要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营造学在师大的良好氛围;五要切实做好医保、学费缴纳等常规工作;六是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方平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