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闵行校区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围绕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校党委中心组在闵行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七一”前夕就党的建设有关问题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几乎成为惯例,今年又恰逢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为此,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时所作的“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对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重要作用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的组织工作,特别是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充分发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方面的突出优势,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和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将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期望落到实处。

  


图|喻文溪 文|孙都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