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时代新号角 砥砺奋进新征程 ——宣传部党支部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宣传部党支部于11月23日下午赴青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通过现场观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宣传片、参观规划展示馆的六个展厅,进一步了解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成长发展历程,对长三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两核、四带、五片总体布局方案,一心两廊、三链四区的生态格局,绿色高效多样的综合交通体系有了更深的见解,切实感受示范区建设带来的便民成果。

 

展馆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驱车前往青西郊野公园和元荡湖进行实地参观。青西郊野公园是上海市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支部党员在缤纷而浓烈的色彩中感受生态与人文之美,纷纷为可持续发展的蔚然成果点赞。元荡湖位于江苏省吴江市和青浦区交界处,是“一心两廊、三链四区”生态格局中生态绿心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未来沪苏湖高铁、沪渝高速和东航路进入上海的门户。支部党员切实感受到了生态发展的成果,更加深入领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组织宣传工作中,做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在工作和实践中不忘初心使命,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