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69

8月29日上午,华东师大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在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闫寒冰以及200余位新入职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本次开班采用线下和云端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典礼由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主持。

 

华东师大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

新入职教职工在线参加培训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主持开班典礼

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濮晓龙对加入华东师大大家庭的新同事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就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学校新入职教职工的整体情况和本期培训的具体安排向与会者作了整体介绍。濮晓龙指出,学校今年将喜迎七秩华诞,学校如今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千千万万师大人的拼搏与奉献,学校更好的明天亦离不开新老师大人的共同铸就。他希望新教工们能自觉担当起“育人”“文明”“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牢记学校首任校长孟宪承先生提出的大学理想,在学习与工作中陶熔品性、创获智慧、促进民族和社会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华东师大、投身教书育人事业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和华东师大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大爱传统,围绕知校、爱校、荣校三个方面,向新教职工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希望即将开启“师大人”崭新旅程的全体新教工坚定“教育兴国、教育强国”的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德才兼修、德才兼备”的事业追求,尽快融入师大、爱上师大,主动担当学校“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做出不负自己、不负学校、不负时代、不负国家的新贡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致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在开班仪式上概要性地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希望新入职教职工能以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为指引,积极承担“卓越育人”的责任使命,以不断创新、突破的科学精神去引导学生,构建起“学术卓越”与“育人卓越”紧密结合、双向支撑的培养体系。

 

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致辞

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教务处的各项职能,他指出,作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入职教职工投身本科教学提供各类支持,期待全体新教工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与本科生交流、沟通,以严谨的治学精神、丰厚的知识经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去教导和影响学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培育栋梁之才。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致辞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机关职能单位的整体构成。她希望新入职教职工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了解师大、融入师大、爱上师大,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工作,爱岗敬业、勤学善思、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卓越的形象和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更精彩的篇章,共绘“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

 

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闫寒冰致辞

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闫寒冰以厨师为家人精心烹饪美食来比拟教师发展学院作为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承办单位为本次培训的策划组织付出的诸多努力,她表示将不负学校信任,充分发挥教师发展学院在“教育信息化”和“培训专业化”领域的专长,全力做好线下与线上培训期间的各项支持服务工作,持续为新入职教职工的发展加油助力。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张晓燕发言

医学与健康研究院教授张晓燕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她为自己能够在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以及“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入华东师大而深感荣幸,并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在华东师大提供的优秀平台上,与优秀的同事携手共创新绩,努力做各自领域的参与者、贡献者,直至学科的引领者。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新教工主讲入职培训“第一课”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梅兵以“求实创造,为人师表:开启成长为‘大先生’的新征程”为题,为新入职教职工带来详实生动、发人深省的入职培训“第一课”。她首先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历史沿革,解读了学校“育人、文明、发展”的核心使命与“分三步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愿景,并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生队伍发展、教学科研机构设置、党建工作以及治理机制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的事业发展现状。同时,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即“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工程、学科科研优化提升工程、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工程”三大工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解。梅兵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期望新入职教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想和敬业的精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引路人”,努力成为“大先生”。

 

 

新入职教职工认真聆听入职培训“第一课”

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机关党工委主办,教师发展学院承办,包含通识教育和岗位专项能力研修两个部分,历时两个多月。培训立足我校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分为“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素养”“职业情境”五大学习模块,旨在分阶段、有侧重、系统化地促进新入职教职工的职业成长,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图文、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学院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