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件书法、42方篆刻!华东师大师生妙笔书丹心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丽娃河畔,华东师大学子用笔墨书写热爱,用篆刻留住感悟。11月15日上午,“妙笔丹心庆盛会——华东师范大学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法篆刻展”在普陀校区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开幕。

 

 

 

 

 

26件书法、42方篆刻作品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典

  此次展出的26件书法作品和42方篆刻作品,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典, 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致敬与传承,也是学校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悟的真切呈现。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在开幕式上指出,以“妙笔丹心庆盛会”为主题高质量开展的一系列文化传承创新示范项目,不仅为校园的文明文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也为全校师生以艺术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开幕式致辞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本次展览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主办,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传承基地、美术学院书法系承办,大夏印社、光华印社(筹)协办。

  近年来,篆刻基地围绕建设目标,以高质量美育助力学校“卓越育人”改革,在教学、创作、学术研究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魅力。

 

 

 

展览现场篆刻体验

  开幕当天,美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同学还一起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雨舒同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选抄书法作品进行了深度解读,认为作品蕴含了人文之美、历史之美、传统之美,也是对中国式现代化“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本质要求的艺术表达和生动诠释。

 

 

开幕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对选抄书法作品进行了深度解读

  艺术教育硕士中心名誉主任许红珍,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麒,书法系主任、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传承基地主任张索以及党委宣传部以及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展览结束后,这批优秀书法篆刻作品还将在社区进行展示,以笔墨书香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社会价值。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持续至11月30日

周一到周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30

展览地点

华东师大普陀校区

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

 

 

文、来源|美术学院 

图|戴琪 谢梦磊 

编辑|吴潇岚 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