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退休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87

   2020617日上午,机关退休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C203会议室召开机关六个退休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黄平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共同出席,会议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党课现场


会议特邀我校政治学系杨建党副教授作题为“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与党史中的毛泽东诗词”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毛泽东诗词发展的三个不同阶段展开报告,讲述了毛泽东诗词中的“大我”和“小我”、“豪放”与“婉约”以及毛泽东诗词的现代意义,有机地将毛泽东诗词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融会贯通。毛泽东诗词充分体现了一代伟人的雄心壮志和豪迈胸怀,是中国革命的艺术成果,真实反映了毛泽东的革命生涯,是中国革命史的壮丽画卷,也是解读革命文化的独特文本。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党课内容精彩详实,不但让大家再一次领会到毛泽东诗词的精髓而且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理解。


杨建党副教授上“四史”专题党课


交流环节机关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月琴和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坚做了主旨发言,她们分别从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工作思路和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9年支部换届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四个退休党支部也分别就各自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各位支委表示随着退休党建工作开展,越发觉得老同志确实是需要组织关心,定会尽力而为,共同把机关退休党支部工作做得更好。


机关六个退休支部交流发言


黄平表示今天的党课非常精彩这样一场将“四史”的学习教育与支部工作交流相结合的活动独具创意收获很多。他对机关退休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感谢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老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退休党支部的工作。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黄平发言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作总结讲话,感谢各位老前辈对机关退休党建工作的奉献,老同志们充分展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共产党员精神。自从退休支部换届以来,大家开创性地把自己支部的“家底”摸清后,花了很多心思、动员了多方资源对支部做了大量工作。大家不辞辛劳踏遍上海的四面八方让退休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希望在今年即将到来的“七一”,各位支委能继续做好退休支部困难党员和高龄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王淑仙表示,退休支部的工作既接地气又不失规范,相信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在离退休党工委的指导下,在机关党工委的关心帮助下,机关退休党支部定能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退休党支部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