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韵赓续·十载留香:第十届华申咖啡文化节暨校工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华东师大丽娃河畔“华申咖啡文化节”迎来十岁生日。以“文韵赓续·十载留香”为主题与校工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融合。

  古色古香的民俗小玩意儿、动听悦耳的流行音乐、精美绝伦的花艺篆刻、香气扑鼻的咖啡饮品、火热的党史知识热身赛……11月1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华申咖啡文化节”在金秋的华东师大校园如约而至,迎来十岁生日。正逢华东师大工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同期举行。

  华申咖啡文化节自201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逐渐发展成为华东师大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是广大师生期盼和喜爱的优质精神文化休闲活动。每一届的咖啡文化节,不仅是一次师生共品咖啡的时刻,更是一次感受华东师大文化韵味的契机。

 

 

 

党史知识热身赛

 

咖啡手冲品鉴展台

  今年的咖啡文化节以“文韵赓续·十载留香”为主题,与校工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融合,以全新的内容和形式呈现,融合创新市集、精彩表演、创意互动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让师生在咖啡香中,了解校史、学习党史,为学校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增添了一抹崭新的绚丽色彩。

  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副校长戴立益、顾红亮等出席活动并为本届咖啡文化节揭幕,共同为油画作品增添点睛之笔。

  这幅油画是美术学院的学生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的作品,作品中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凝视着丽娃荷塘,仿佛能看见代代华东师大人为学似荷、育人若水之风范。

 

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副校长戴立益、顾红亮等出席活动并为本届咖啡文化节揭幕,共同为油画作品增添点睛之笔

  副校长顾红亮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十年来,咖啡文化节持续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用心擦亮校园文化品牌,让文化节与信仰、思想、艺术、阅读交相辉映,以创新精神推动文化育人实践。

“咖啡党史”复刻共产主义发源地天鹅咖啡馆的场景,“情系寻甸”主题活动讲述教育帮扶的动人故事……十年来,咖啡文化节承载着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开放包容,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也是校工会成立70周年,顾红亮说道,70年风雨兼程,校工会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教职工,一路陪伴并守护着所有华东师大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副校长顾红亮致辞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焰致辞

  开幕式后,游园互动“赓续-云程”正式开始,师生们在以咖啡为载体的中西文化艺术相互碰撞中徜徉。

  本届咖啡文化节室内布景以“赓续”为主题,室外布景以“云程”为主题。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焰介绍,“赓续”,意为继续、延续、传承,在传统的基础上,注入新生命力,融入新时代征程。“云程”,意为青云直上的道路刚刚启程,正如新征程的顺利展开。美好未来根植于当下的脚踏实地,华东师大校园中的学子与教师,正是崭新未来的建筑师,参与着新时代蓝图的实现。

 

团委-心声民谣社带来“时光点歌台”

 

美术学院承办“华彩绘我心”彩绘书画体验

 

校工会主办“沁人师艺园”插花小课堂

 

团委-夏雨民俗文苑、美艺协会主办“美艺民俗记”

 

“党史知识竞赛”热身赛

  今年咖啡文化节的游园互动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设置咖啡手冲品鉴展台,团委-心声民谣社带来“时光点歌台”,美术学院承办“华彩绘我心”彩绘书画体验,校工会主办“沁人师艺园”插花小课堂,团委-夏雨民俗文苑、美艺协会主办“美艺民俗记”,华申公司布置“记忆留影角”等,更有彩蛋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热身赛引得大家纷纷打卡。

  本次咖啡文化节由中共华东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委员会主办,华东师大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美术学院协办,上海华申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 文|戴琪 图|戴琪、许多、宫卿 编辑|吴潇岚、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