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18位教师完成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129

  7月29日上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委党校、市教委、市财政局举办的2021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以下简称“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结业典礼。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我校选派的18名学员均顺利结业。

华东师大选派18位教师参加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

  学校高度重视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学员遴选工作,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研修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经院系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推荐、校党委研究决定,最终选派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骨干15人、专职辅导员(单独条线报送)3人参加此次研修。

华东师大选派参加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学员名单

  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于7月5日开班,为期四周,日程安排紧凑,教学形式多样,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涵盖党史学习、经济建设、国际关系、城市治理等诸多领域。研修期间,我校选派学员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岗位工作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潜心投入理论研修和社会实践,并在现场宣讲(微党课)、学员论坛等各类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其中,法学院青年教师陈肇新讲授的微党课“人民:胜利之本、力量源泉”获评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课程,体育与健康学院专职辅导员祁灵获评优秀学员。


法学院青年教师陈肇新讲授的微党课“人民:胜利之本、力量源泉”

获评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课程

体育与健康学院专职辅导员祁灵获评2021年上海市哲社骨干研修班优秀学员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和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他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研修成果切实融入工作日常,立足教学、科研、管理岗位实际,增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合力,发挥高校教师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重要育人作用,激发在校青年大学生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的思想共识、情感共鸣,坚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的信念、信心。


图|研修班学员 

文|王玲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钱文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