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8-15浏览次数:85

  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全体会议8月14日上午召开。在7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发展咨询委员和特邀嘉宾们齐聚丽娃河畔,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开篇布局、高校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等重要议题提出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校党委书记梅兵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诚挚感谢。校长钱旭红重点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下一步发展思路。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校庆70周年筹备情况后,与会专家展开交流研讨,就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发表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70年校庆是学校凝心聚力谋发展的重要时间点,要将“十四五”发展规划与70年办学历史经验总结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以更清晰的思路、更全面的视野、更务实的行动推动学校发展,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加快步伐奋力前行。

  为提高管理和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密切学校与校友及社会的联系,2013年7月,华东师大成立了发展咨询委员会,建立了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与学校治理的有效机制。发展咨询委员会为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战略规划、重要改革举措等提供决策咨询,为学校统筹各类资源提供指导和支持。

  

文|徐心成 来源|学校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