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重要论述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79

  7月21日上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受邀来校,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为校党委中心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研修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专题报告。

华东师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重要论述

  校领导、研修班学员等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作专题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邓传淮结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以“八个一”概括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的认识理解。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思想深邃,与时俱进、富于创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九个必须”的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邓传淮还结合教育领域实际,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形势任务,鼓励高校教育工作者牢记“国之大者”,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邓传淮司长的报告站位高、格局广、思考深、接地气,对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重要论述、在新发展阶段更好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推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梅兵强调,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身处建党100年和建校70年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积极响应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深悟透做实、研究宣传阐释上出真招、见实效,广泛动员和组织全校干部师生学思践悟、实干担当,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写好建设教育强国的“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华东师大力量!



图|许多 文|胡航 董盈盈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党委宣传部 编辑|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