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学者主编《地图上的新时代》获“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华东师范大学围绕“深化‘四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四史”学习形式,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专业特色或办学传统,开展了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华东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教授主编的校四史教育成果《地图上的新时代》“中央宣传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本次选题以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充分发挥重点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60种)

 

  《地图上的新时代》以地图为载体,采取了时空经纬、地图叙事、可视化信息图表等形式,发挥了地图时空对比和叙事性功能,全面展示立体真实的中国新成就,提升历史文化自信,描绘新时代发展蓝图。本书系统性撷取重大成就典型案例和新时代新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气象、新作为,讲述中国故事,讴歌时代风采。

 

 

 

图文、来源丨地理科学学院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