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6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与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后,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野宏大、信念坚定、感情真挚,立足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和整个人类发展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进中的精神和力量。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中,读出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的初心和立场,读出高校应有的在党领导下矢志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她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大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始终保持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广大师生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积极主动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为旨归,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学校新定位,培养输送更多忠于党和国家事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多有利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研究成果,为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学习交流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表示,通过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我们大踏步地赶上了时代;身处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面对国际范围内不同道路、不同治理模式之间的竞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他认为,要深刻认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这种人民群众自下而上的创造力,在社会建设发展中特别是在遭遇艰难困苦或巨大风险时尤为重要。“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如何尊重、激发和发挥人民的首创精神,更加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从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突出重围,是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结合高校科研工作实际,他指出,要正确认识目前高等教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所面临或将要遇到的新挑战,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要有更加超前的规划布局,在努力推动高等教育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上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作学习交流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为全国上下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更是学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推动自身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引与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并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实际,将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切实转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主动担当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觉担负起“育人、文明、发展”责任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砥砺奋进,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胡航 董盈盈 图|李振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古丽达娜· 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