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于漪受聘华东师大荣誉教授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77

  613日下午,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于漪受聘华东师大荣誉教授。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戴立益和700余名教育学部师生共同见证这一时刻。聘任仪式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主持。

“改革先锋”于漪受聘华东师大荣誉教授

  童世骏代表学校向于漪颁发了华东师大荣誉教授聘书。戴立益在致辞中介绍了于漪在中国基础教育改革道路上所做的令人敬佩的贡献,指出她是点亮学生心灵的燃灯者,践行以人为本理念的先行者,教书育人的垂范者,是值得全体教师学习的时代楷模。他还讲述了于漪教授与华东师大的深厚学缘关系,表示本次授聘的意义不仅在于进一步延续和加深这层学缘,更在于为华东师大的青年学子树立一个师德师风的楷模,人生发展的标杆。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向于漪教授颁发华东师大荣誉教授聘书

副校长戴立益致辞

  接过聘书,于漪教授感谢华东师大授予的这份荣誉,在她看来这份荣誉不是对她个人的表彰,而是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一种肯定。她将教育形容为一份平凡而神圣的,艰辛但甜蜜的,充满挑战和奇迹的事业,并激励作为未来教育者的华师学子满怀激情地去探索、发现和思考,并且持之以恒地攻关克难,创造新时代教育的新辉煌。

华东师大荣誉教授于漪讲话

  人生路漫漫,明灯照远途。华师教育学人必将以于漪教授为榜样,立足新时代,将责任视为一种信仰,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人生的永恒追求,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中国未来教育使命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来源|教育学部 编辑|彭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