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校举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87

  6月11日晚,201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与国情教育(上海)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来自教育部直属机关的2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主持。

201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王宏舟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到我校进行专题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教育部及直属机关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关心,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使命、新时代的发展愿景。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张树军主任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并充分肯定我校对这次专题培训活动的精心安排。代蕊华简要介绍了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成立以来三十年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就,介绍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到中心调研时的情况和对中心发展的新定位。

华东师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致辞

开班典礼现场

  201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专题培训是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等主题开展的党性与国情教育专题培训活动,也是加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教育现代化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教育部机关党委在上海的党性与国情教育基地设在我校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华东师大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范国睿教授作以“当前教育与国家发展的思考”为题的专题讲座

  本期专题培训为期三天,将进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与国情教育专题培训。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讲座、实践体验、讨论交流和实践考察等。华东师大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范国睿教授作了以“当前教育与国家发展的思考”为题的专题讲座。学员们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此外,学员们还将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宝钢集团、上海纽约大学等进行实地学习与考察。在培训学习期间,各学习小组聚焦不同主题,在宝钢厂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纽约大学现场展示和录制微党课。

201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

  自2011年5月28日“教育部机关干部党性与国情教育上海基地”在我校揭牌以来,受教育部机关党委的委托,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已经连续八年顺利组织完成了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在上海的党性与国情教育活动。


图文、来源|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编辑|彭佳  编审|郭文君